Trashpanda

别看着我

安眠[月影X魔瞳可逆]


【三秒人设
月影:睡觉狂魔,粘人
魔瞳(拟人版,自行脑补):温柔,傲娇,正经】
如平日一般的千千万万中夜晚的一个,月影卸下全身力气瘫在他软绵绵的床上,唯一不同的是,他今天没睡着。
他像是敷衍谁似的半撑着眼皮,盯着电视里的人脱离灵魂的烂演技
“魔瞳,这是人类世界的电视嘛,怎么如此无聊。”月影侧过身,用手支着头看他的第一侍卫
“如假包换,少主”魔瞳持剑端正地站着,一双狭长的紫檀瞳色狐狸眼投来温和的视线,算是回应
“明天拿去丢了。它惹得我失眠。”月影又闭上眼睛,提手在空中胡乱挥了挥。
“是。”魔瞳识趣地按掉电视,吹灭灵火
月光从窗台跃进来,照亮了月影的半张脸。微翘的睫毛挑拨着温润的光晕,随缓慢的扇动漂浮在空气里。梅红色的瞳中散落出微薄的荧光,倒映着明月。夜风抚开杂乱的斜刘海,被皎洁的明亮漂白一片,他的脸白得透出一股娇弱的病态美。
魔瞳仅仅是撇上一眼就心虚地偏了偏头,竖直的耳朵软了下来。
“魔瞳。我平常睡觉的时候你在做什么。”半晌,月影幽幽冒出一句
“守着你。”魔瞳逆着光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
“契约你真是个好选择。”月影勾起唇角
“是…是领主要求的。”魔瞳不自然地攥着由衣袍垂下的带子。
哼,假话也不编的好些。月影哼唧一声,轻轻笑了
他的父亲恨不得直接把他送进黑域取了暗影的项上狗头。会把他当孩子看的,只有魔瞳一个。
明明没比我大多少,月影曾忿忿想过。但现在这种感受多少让他心安。[兽类灵比其他灵种的精灵长得快一些]

他满足地翻了个身,拉上被子,安静下来

又过了好久,月影的呼吸渐渐平缓,变得规律。魔瞳猜他大概是睡着了,就也放松下来,拄剑顺着他的床缘坐下去。
梦中是魔瞳,近在咫尺。月影兴奋地伸手去,魔瞳却就像一滩积水倒映的人像一样,被不知轻重的外来物搅浑,随荡起的涟漪忽隐忽现。
他突然转身跑走,月影也疯了一样地向前追。
他不断唤着他,魔瞳,魔瞳,魔瞳。
得到的却是越发清晰的距离感。
一种难以描述的无名的恐惧和无助攀上脊梁,眼前又飘起了纷飞的白雪,周围则是雪山连绵,模糊一片。月影不由自主地颤抖,手脚僵硬,仿佛被冰雪层层裹住。
“冷……冷……”
月影哆嗦着呓语,惊动了魔瞳,他轻轻摇了摇月影的手
“您冷吗?”
他搜一下退回兽态,窜上床紧靠在月影怀里,因为他很烫。
“不冷了吧?”
月影梦里随即出现了个紫色毛团子,跃起来扒拉月影的袍子。
很熟悉,很熟悉的感觉。但月影努力回溯记忆,终是没能寻到什么。
周围的冷气让他下意识将如火块一般暖的它圈在怀里,慢慢恢复了热意,睡得很好。
早晨,月影张开眼,便看见狐态的魔瞳正老老实实待在他怀里。
魔瞳见他醒了,慌忙站起来想跳下去,被还睡意朦胧的月影拎住。
“少主,冒犯了,昨夜见你不停喊冷,我便爬……”魔瞳脸上出现连兽态都难以掩盖的红晕
“没事,不过我现在还困。”说罢,月影又将他拉回怀里,把头埋在他厚实的狐毛中,沉沉睡去。
恍惚间,他忆起他们第一次见面。
“以后你就跟了我吧。好吃好喝少不了你的!”
“……好啊。”
在那个暗蓝色衣袍少年快要被冻死的冰原,紫色的九尾狐狸救了他一命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